关于疫情防控期间SQDL实验室有序开放的通知


尊敬的用户:

按照中心所在园区疫情防控管理阶段临时外访人员入园规定及要求,中心在保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为更好地支撑校内用户和战略合作单位用户迫切的科研实验需求,经研究,自6月14日起,中心实验室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入园”要求以及因特殊科研业务需要的临时外访人员人数控制方案,每日向通过入园审批和设备预约的用户有序开放,并支持其他无法进入平台的用户预约邮寄样品至中心委托加工。具体事宜如下:


一、  中心实验室有序开放方式

现阶段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实验室有序开放方式有“用户按流程申请进入实验室”和“样品无接触预约委托加工”两种方式。

(一)方式一:用户按流程申请进入实验室

为避免人员聚集,中心实验室实施防疫人数限制审批(校内用户优先),用户采用“线上入园申报”兼“大仪系统设备使用预约”进行备案。具体流程如下:

STEP1:线上入园申报。每日830-16:00进行下一个工作日的“线上入园申报”。用户线上填写《疫情防控期间SQDL临时外访用户信息登记表》(https://shimo.im/forms/ZzkLVD0lmvfgOV3Q/fill,此链接每日8:30开放,16:00后关闭),在兼顾校内用户优先的原则上,最先提交申请的符合人数限制的用户将获得入园资格。待中心所在园区管理部门审批通过后,中心将在当日1800前正式邮件通知入园申请通过人员。线上入园申报需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三类健康证明(登录上海随身办APP手机截图即可)。

STEP2:已通过入园审批的用户可按平台常规预约管理登录上科大大仪系统(https://eshare.shanghaitech.edu.cn/sqdl/)进行实验预约

STEP3用户按预约时间在下一个工作日进入园区和实验室。入园时应扫场所码,并现场进行抗原检测,24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阴性抗原,核验身份后入园


(二)方式二:用户样品无接触预约委托加工

如校内用户或在中心有预付款余额的校外课题组内用户,在符合中心实验室设备防止交叉污染规则的原则上,可联系相关工程师老师协商有关委托加工要求、报价及送样时间等细节,提前将样品做好标记(附A4纸详述:委托课题组、委托人、委托人手机号、工艺及加工要求、负责工艺老师、加工费用、备注等),装入自封袋后,交由中心所在园区进入物品消杀后,由相关工艺老师带入实验室按要求进行加工。实验结束并对样品消杀后,用户根据委托加工的工程师老师通知到园区门口取回样品。如果样品需要按流程流转,请与前后工艺工程师老师对接沟通好相关时间与注意事项。


二、  其他事项

  1.如用户已通过入园审批,但下一个工作日未按时进入实验室的,取消其进入申报资格3个工作日。

  2.用户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在实验室内,严格保持防疫社交距离,不得使用其他非预约工艺设备及其他区域,实验室结束后携样品离开。如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将取消进入资格2周。

  3.工作地在中心所在园区内户,也需本通知有关流程进行进入申报。

  4.中心将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及所在园区管理规定及时调整实验室开放方案,并在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微信号:SQDLv5)对外公布。

  5.未尽事宜,以中心解释为准。


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