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新购设备真空型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红外显微镜(Vertex80v-Hyperion3000,Bruker)安装完成。

仪器供应商布鲁克公司的应用及售后工程师将对该仪器的硬件、软件操作进行一次培训,时间定在10月13日-14日,地址在物质学院7号楼103实验室。具体培训内容安排如下:


时间

内容

13

09:00-12:00

仪器原理、组成,附件介绍

13:00-17:00

主机常规操作、主机附件操作,注意事项

14

09:00-12:00

红外显微镜操作,注意事项

13:00-17:00

上机实践及答疑


培训内容根据现场情况会略有调整,将尽量多安排上机实践,每课题组一位参与者可携带一个样品进行实测练习。


该仪器较常规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有两大优势配置:1.主机光路及样品仓处于真空环境,可排除环境中水和CO2的干扰,非常适合近中红外弱信号的探测;2.红外显微镜端具有焦平面阵列检测器,可实现微区中红外光谱的快速成像。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和老师前来参加培训。如未能参加此次培训,后续我们也会按需安排培训。

如有任何疑问,请发送邮件至gaorong@shanghaitech.edu.cn。

分析测试中心

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