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至15日,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院模式动物平台邀请Noldus应用技术工程师林怀蔚就模式动物平台新引进安装并调试的小动物步态分析系统(Catwalk)和行为学系统(EthoVision)进行为期两天的理论与上机操作培训。于10月14日上午,在14号楼会议室进行的的理论中,技术工程师林怀蔚为参与培训的师生介绍了步态分析系统和行为学系统发展和应用场景,并详细地讲解各自系统匹配软件的实验使用与设置、数据分析与处理、数据保存与导出的工作流程,更为后续参与上机操作培训的师生进行充分的理论要点储备。

技术工程师林怀蔚进行小动物步态分析系统和行为学系统理论培训

于10月14日下午和15日,在14号楼SPF动物屏障设施实验单元进行的上机培训中,工程师林怀蔚分别介绍了小动物步态分析系统和行为学系统的硬件基本组成、工作原理和设备匹配软件的使用,并使用实验小鼠分别进行步态实验和旷场等行为学实验演示和数据采集与分析。同时,让报名参与上机培训的同学和老师均进行了上机实操训练,学习成效显著。

           步态分析系统和行为学分析系统是模式动物平台小动物行为检测单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套分析系统的引进和投入科研使用将为学院和学校在神经科学研究、运动医学转化研究等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