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26日,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院模式动物平台邀约苏州影睿影像应用技术工程师吴峰就模式动物平台新引进安装并调试的近红外二区小动物活体成像系统(苏州影睿Monet IGS-1000P)进行理论和上机操作两部分内容的培训学习。于926日上午,在14号楼会议室进行近红外二区影像技术的理论培训中,技术工程师吴峰为参与培训的师生介绍了近红外二区成像技术相比较于可见光光谱成像、近红外一区光谱成像具有的高组织穿透性、高空间分辨率、高时间分辨率成像优势和在药物研究与开发、再生医学等应用场景;于926日下午,在14号楼小动物影像检测单元进行的上机培训中,技术工程师吴峰介绍了近红外二区影像系统的基本组成和实验使用激光器的安全事项,并系统讲解设备成像软件的使用,以及利用参与培训课题组各自实验样品进行成像演示并安排报名参与上机培训的同学和老师进行上机实操训练。


技术工程师吴峰进行近红外二区成像系统理论和上机培训

        在一天紧凑而充实的近红外二区小动物活体成像系统的培训中,参与培训的同学和老师均有极高的学习热情,积极提出红外二区成像相应的问题和讨论,收获颇多! 近红外二区影像系统是模式动物平台小动物影像检测单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扩展平台小动物活体在900-1700nm光谱的成像。该影像检测系统的引进和投入科研使用将为学院和学校在生命科学基础研究、转化医学研究等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