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大型仪器设备校外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2929日,我校2023年度大型仪器设备校外评审会在行政中心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上海海事大学、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五位校外专家以线上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设备与资产处主持。本次会议评审了各二级单位申报的17台(套)设备,按照学科领域分为两组,由相应领域专家进行评审。由图书信息中心组织的高性能计算类设备的评审也随后举行。

会上评审组成员听取了申报人对于设备采购必要性、先进性、校内同类设备调研情况、市场调研情况、采购计划及配套安装场地及管理人员配备情况、共享管理方案等情况的报告,并从技术、采购及财务等方面提供了宝贵意见。

评审组认为,这些设备的采购未来将在相关学院和学科建设方面有效提升学校整体设备保障能力,并可对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提供支持,并同意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前启动采购工作,尽量减少汇率波动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