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F级动物房即将启用

文章来源:模式动物平台


实验动物是生命科学研究的基础和重要支撑条件,学校非常重视我校的实验动物工作。在校领导和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下,学校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模式动物平台SPF级动物房的建设今年取得良好进展。

2021年121日,我校位于海科路10014号楼5楼的生命学院模式动物平台SPF级动物房经上海市和浦东新区科经委专家组的全面审核和评议,顺利通过验收,取得《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为保障动物房的正常启用和长期稳定运行,今年上半年将14号楼硬件设备进行梳理、整改和完善。630SPF级动物房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截至目前,试运行期间各项设备运转正常,动物房内的各项指标均符合国标规定,试养动物采食、饮水、生命体征和行为活动等一切正常。经动物管理委员会讨论决定,我校的SPF级动物房将于近期正式启用。主要提供实验小鼠饲养服务,动物房内同时配备了小鼠行为学相关设备、影像学检测相关设备和基本的手术操作单元。

SPF级动物房的正式启用对我校实验动物的使用、管理将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为我校生物医药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